close

   

   看到朝霞的機率,似乎應該高於彩虹,但也不是那麼容易;因為如同虹霓需要陽光和雨滴角度的配合,朝霞也端視雲天的調度。而朝霞與晚霞的分別,不過在演出的方向,但總會覺得晚霞「餘紅猶戀」,朝霞卻是稍縱即逝;大概我們比太陽早起的時刻較少,於是紅光的開場犧牲打,自然不如壓軸戲那般引人注目。

   無雲即無霞,這雲還不能厚重,才剛好透光。據說絲縷狀的卷雲,清晨係由灰而紅,再轉桃紅後呈黃終泛白,黃昏則逆向變幻,每種顏色都僅曇現三分鐘。一樣由冰晶構成的細鱗卷積雲,底部金黃則可持續十分鐘。內含部分水滴,如波成帶的高積雲,服裝秀又稍有變動,從灰衫先更黃帔,一襲火紅禮服可要展示五分鐘,才返樸罩上白袍。

 

    為了捕捉這一瞬朝胭,除非寒冬,我喜歡儘量開敞東窗也不攏帘,在濛濛亮的睡夢邊緣,被那群綠繡眼愉悅的銀鈴搖醒的一刻,睜開眼睛,恰好與一框天焰電觸,無疑也是幸福的極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