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80453689.jpg

借用董希仁同學的專業攝影 

 

 參加第一年執教的學生同學會見到好些失聯半世紀、卻依稀熟稔的臉龐分享他們努力拼搏的各式酸苦歷經滄桑的人生仍值得欣慰

   大學畢業時唯一想到能做的事便是當老師並非好為人師,其實也自知無法適應上班族的朝九晚五離職多年且搬家之後不相識的市場老闆老闆娘每以老師稱呼再三更正亦徒勞想來我大概生就一副老師的模樣哩

 

   那年會去此校算是奇緣因為離家最近的國中尚懸而未決偶然經過這所高中我直接走進校長室毛遂自薦他便一口答應了直到五年後離職他可是從未看過我的畢業證書呢開學沒幾天那個國中突又通知去報到當時認為既接任導師、諸多面容已然刻印腦海不可能輕易拋卻身後啊

 

   這群大半來自雲嘉宜蘭金門的純樸少年為了掙得升學的機會不得不勤奮地半工半讀 下課後得趕往電子公司上小夜班而儘管那般艱困不知怎麼得知我媽過生日他們還特地準備了禮物是一直銘記在心感念的

 

   現在安穩領著月退俸的高中同學一致認為我做了錯誤的決定但如果選擇公立學校是否能夠一樣堅決地辭掉教職全心陪我的小孩成長呢對於命運棋盤上的每一步我向來覺得無庸置喙

 

   短暫的粉筆生涯桃李當然不會滿天下,不過年年教師節竟能不缺一聲問候偶爾在路邊被學生叫住說起當年的某一句話曾經鼓勵了他也就不枉為師一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