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綽約紫妃     綽約紫妃     赤道櫻草10.jpg     赤道櫻草13 (3).JPG

於我這個不事生產的人活力菜應該是家中唯一有點實用價值的植物吧

她既容易插扦除了澆水不需什麼特別照顧頂適合懶婦 

 

   可能採摘也不夠勤快放任她們恣意蔓衍入秋枝頂紛紛冒出微彎的花穗於是花兒就從下往上一朵一朵地接力綻放了

 

   據說那些花也可食用我不曾嘗試只管讓她們盡情地越開越熱鬧終成索漠秋日裡一片淡絢淑景雖然從窗內望去她們大致會依例背向著我,幸而因為並蒂三朵甚或四姊妹擠在一塊 莖又以各種角度隨緣攲斜方得替我向八方四面瞭望

 

   單朵細賞修長花筒擎展出淡紫五花瓣有點像立鶴花,但是她籠粉染霧裁雲的肌膚,比立鶴花柔婉許多別名赤道櫻草寬葉十萬錯、寬葉馬偕花,日本枸杞、中國紫蘿蘭……等等雖是賤栽的活綠菜可也同時號稱貴妃菜喲

 

   這一群紫裳妃子當青山碧空烘襯自各顯風情薄怯怯的花瓣似能透光,所以晴日逆光的背影殊勝 連投映牆壁的暗影都好看耶雖曾擔心她的 承受不住暴雨,不過雨中「啼妝」其實惹人愛憐,而泛紫的珠滴更帶幾分魔幻 

 

    那天我正面窗呆看她們迎風款擺搖曳,居然一隻無尾鳳蝶尊駕蒞臨,這可是空前未有屈就蓬蓽最大的昆蟲哩 

赤道櫻草16 (3).JPG         赤道櫻草16 (1).JPG         赤道櫻草15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