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張嵐。
     本文為拋磚引玉,希望各位能提供你們寶貴的經驗
..希望收到的是分享、澄清及了解,謝絕不必要的批判或爭辯,畢竟我已經以行為對我自己的所作所為做過確實的反省和改變了,唯有許多部份仍混沌未明者,需要和各位先進互相交流。 

     我是台大新時代學會的創會會長。
  我也曾經學過Orin&DaBenSethEmmanuelMichaelKryonBashar,看過許多KrishnarmurtiOsho的書。
  我曾是開啟光體(Awakening Your Light Body)的老師,也學過催眠,以前曾經通靈(Channel)過,過寫過一本書叫《通靈之愛》,我以前留下來的Home Page http://www.LanChang.com/
  這會兒碰到佛法,以及經驗到許多新時代加諸於人的負向性,有一陣我幾乎完全把New Age給否定了,包含《與神對話》等,就佛法來說都是神我的外道(不過也不能全盤否定,與神對話有很多事情是相當接近事實的,但重要的錯誤是究竟的部份,與神對話的「神」有說:「我是另一個神的身體」,代表他也不是究竟的神)。我還差點想毀掉以前我所經歷過的東西,後來發現這是不理智的,需經過審慎的評估。
  現在我在試著整合,從迷霧中走出。
  我發現一個人做這樣的工作是極其困難的,因為沒有別人的經驗,使得自己變得瞎子摸象一般,每次遇到相反的意見就引發了衝突。
  別人的經驗是有用的,如果我們能正確的描述經驗的話,可以使我們省很多路。
  現在使我比較能信任的是克,包括奧修因為他以性為提昇的一種方法,而這和佛陀講的五戒是衝突的。而新時代本身更有許多使我迷惑的東東,因為它講的東西簡單(即使是賽斯,和佛經相比仍然簡單很多,用一般的邏輯仔細看就可以懂)
  我也認識一些新時代的老師,但覺得每個人或多或少有一些局限,我當過老師,雖然自己有許多能力會增加,也幫助了一些人,自己解決問題等,但最後就使我貢高我慢起來(不是當時發現,如果發現就不會貢高我慢了),後來覺察是等到生活一團糟,且只能逐步回到原來的生活步調後。
  對新時代我現持否定及等待驗證的態度,因為以前是一頭栽進去而且成為師者(以一些經驗和思維及所謂的「成長」來協助別人成長),有很多好的經驗。
我本來是要以靈性老師及治癒者為業的,但在接觸佛法之後發現自己實在太渺小,況且以此為業的困難度不小。我原來的女朋友是我的學生,但在後來我和她的經驗都證明了新時代的不純粹性,有一陣她是我的靈氣老師。事實上新時代和佛法是兩樣東西,但新時代的混同及「天下一統」的觀念(一個賽斯就解釋了所有事情,Orin&DaBen則從靈性成長、財富、伴侶無所不包,奧修也是以他自己的觀點去解釋其他上師或導師,奧修的局限我們可以以一些方式旁敲側擊予以洞穿,但高靈的東西則很誘人,而且所有新時代高靈講的幾乎可以互通,使得相信A高靈的人很容易繼續以B高靈的說法來驗證,然後又發現C高靈講得很像,於是「三高靈成虎」,使得新時代的信仰者多對此堅信不移,包括以前的我在內)使得大部份新時代的信仰者(已過了入門階段的)都認為自己即使不是大師也是一個「道中之人」,而且常以New Age的方式來解釋佛陀的教誨(我不諱言,我也曾是如此),各位如果有去New Age BBS 的人可以知道我以前是新時代的死忠者(以前的IDckroach,現在是lanchang),但我現在夾在新時代和佛法的中間,兩者都不是。有一陣我幾乎都交新時代的朋友,現在則回到世間,做的是世俗(電腦軟體)的工作。覺察力和智慧有增加,但比起我以前的女朋友差了一些。她在回到佛教(因為新時代的高靈們就我們的經驗很多是外道)後和我變成朋友。
  因此希望能在這邊交到一些真正洞察了一些事的朋友,也就是擁有(套句在《質疑克里希那穆提》一書中的話)「局部的洞悉力」的朋友。(如果克是擁有「完全的洞悉力」的話)
  新時代的思想和信念的確能創造很多奇蹟似的實相,而且會非常的炫目,我一共實驗了六年,「你創造你的實相」可說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可確定是真的,而圍繞著「你創造你的實相」的知識包括信念改造、催眠等也都是有效的知識,但使用它時要很小心,必須非常小心,因為它改造的是你的人生,而且你在改造某區域時通常會影響到其他區域,高靈是真是假無法驗證,但我試驗的結果好壞參半,而好像高靈通常以好東西為獎賞,最後誘使你相信它,而且他們非常聰明,了解人心....,但是它終究是沒有究竟的外道。唐望其實只是以某種方式迷失在多重宇宙的實相中,並未找到真正的出路。
  學習新時代和佛法的初學者,通常有為期不短的「初學者的幸運」....我現在算還在佛法的「初學者的幸運」期裏,唸楞嚴咒幾次每次都有一些新的突破。
  希望此文引發的是真正有深度的回應。
  我現在正一步步的朝向克的教誨及佛陀的《楞嚴經》、《金剛經》移動。也已不再通靈(通靈容易造成混亂,除非通靈的人修為很高或者像Jane Roberts一樣的uncoucious channel),對所有通靈資料保持高度的質疑(包括看起來正確性很高的Kryon,我試過中性嵌植,可是最後的結果卻是在一團混亂的情況下渡過了二年多,而且以其他方法旁敲側擊的結果,最後發現中性嵌植可能(註:請注意我寫的是「可能」)是某些靈修改你的業力記錄的好方法)各位看我寫此可能會覺得我過度武斷,但各位到我的網站上看看就知我本來是打算以新時代為業的忠實信仰者,我也有很多證書包括Orin&DaBen的好幾個課程及SNI(Seth Network International)及幾乎包含80%以上有中文本的高靈書籍及SethKryonOrin&DaBenMichaelLazarisBashar 80%以上的原文本,你也可到books.com.tw去找《通靈之愛》,作者是我。新時代有很多東西講的是事實,賽斯講的我能驗證的我都盡量去驗證,基本上「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和「六道輪迴」並沒有衝突,業力只是你創造的實相作用力的延續。但新時代裏雜七雜八的東西太多,而且有部份是甜言蜜語加上誘惑。
  我今天講這個話等於自打以前的我的嘴巴,但我還是得講。我正在需要協助的狀態,以前都是我協助別人,但我需要有類似經驗的人告訴我你們是怎麼渡過這樣的衝突的。我想我是從新時代的「既得利益者」轉換為一個佛學的入門者,我下了很大的決心,希望譏笑、湊熱鬧及批評的網友別發言,因為我只想要真正的交流,至少在言談中能有一些克和別人講話那樣的品質(他講的話是為了分享及造成別人的了解及寧靜)
  新時代的朋友對不起,我是在說的是我對新時代的看法,而不是針對你們所做的批評。 (1999 .11.14)

下面這段附錄是後來在網路上找到的:

回應人: LanChang
時間:1999-11-19 06:08

............

就我的朋友來說,也有先接觸佛教再接觸New Age的,她接觸New Age時也是覺得有很多突破,但最後還是回到佛法,而這次我和她一起回到佛法(不是佛教),有一些非常核心的經驗告訴我們,佛法是正確的。也許不是正確的,但至少因為New Age有很多副作用....

我不知道佛法如何分方面?
我知道它至少提供一條和New Age 不一樣的方式。
唯我在讀金剛經和楞嚴經時,直覺和理智都可以認同佛陀所講,並使許多魔說現形。佛陀的說法有某種質素及邏輯上的正確,而且有許多是和我的體驗相應的。克也有非常正確的邏輯,唯在持咒和持戒方面,我仍然將它們當工具使用。克是克,我是我,佛陀是佛陀。

我不知道我是否寫錯了站,因為如果寫在獅子吼肯定是會受到支持,但我有興趣的不是支持而是真相

是的 :)  
   謝謝你的關心 :)
我想我對自己太嚴苛了
:)
發現理論不能導致真相

無論什麼理論,和真相脫離的就有問題

我想我還在清理這些理論的遺毒

我蠻習慣去架構新東西的
然而真理不是要架構,而是要發現

我在學習這種本質上的轉變

 

 迴向張嵐居士往生淨土   http://www.cbs.ntu.edu.tw/bless/Lan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