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子崙瀑布.jpg

在一部電影裡看到一個長年坐辦公桌的中年婦人,當火警啟動灑水器時,忽然想起了她曾夢想過到瀑布下淋浴的,因而決定選擇不逃生。

 

遂想到那個常有人在瀑下水療還是練功的炮子崙瀑布,雖然平常也很知足於雨後山路邊的迷你瀑布,聞說炮子崙仍有些嚮往。跟兒子走訪茶山古道和尾寮古道時都錯過了它,之後大兒子往生,又苦戰類風溼性關節炎多年,終於奇蹟獲勝後,當即興起尋訪的念頭

 

在網路上確定了入口的電線桿編號某個還沒有公車的清晨,不會駕駛汽機車的老嫗,只好披掛兩顆尚有餘光的晨星,跨上我那老爺鐵馬,戴著半個月亮,騎到霧氣尚濃的深坑山村,雞鳴鳥囀此起彼落接力輪唱,也許很想努力逼退霧氣吧。

 

   穿過一小段草叢小徑就很清楚了不久便聽到瀑聲轟隆,淹沒了相機的喀嚓。雖然剪開山壁的白練看起來瘦長,不過滂沛珠花飛灑的範圍並不小,即使尚未至灑流濕行雲,濺沫驚飛鳥」之境況,可沒有傘護衛相機濺沫冰冷也難以消受不敢靠得太近了

這沖涼的天堂連更衣室都蓋得頗具規模了夏日想必非常熱鬧,但這會兒絕對是我一個人的王國哩!假裝自己是這仙境的道姑好了,坐在更衣室旁的椅子上,靜心聽瀑一小時之久,都沒半個人打擾,「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又何妨?記得那天還剛好是什麼情人節的。     

                                                                           201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