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647.JPG       DSCN2650.JPG

就如嚮往得見夕陽完全隱沒那一霎、瞬閃於地平線的綠光,極光也一直是夢繫的奇景之一。但連盆地都鮮鑽出的我,這輩子多半無望親歷其境吧!

記得初學電腦,才聽說搜尋的功能,便趕忙鍵入「北極光」三字,竟看到了動態的幻麗演出,從此大大拜服電腦的萬能,逢老友就搬此例鼓動她們拿起滑鼠。

努力泅脫死亡黑海的日子,搖控器轉出的各式靈異影片,亦曾充當短暫倚賴的浮木。年節裡「黑洞頻率」這樣的題材自不會錯過,話說一九九九世紀末的紐約,因為太陽黑子異常激烈的活動而連夜出現了極光,讓警員兒子意外地藉無線電與三十年前死於救火的父親通上話,父子倆從此穿梭時空隙縫、聯手扭轉了原先的憾恨。

   第二天有難得的溫煦冬陽,在屋頂看一灘積雨反射,樓梯間霉暗破敗的天花板頓時沾光,忽擁有小小一塊漆金的角落。風來還有小波紋呢!我再幫忙踩踏幾下,漣漪更明顯些,但終究只是薄淺的死水啊,愛影子的人奈何也抖攪不出什麼新花樣了。

折返南向的室內,偶然注意到特長的日腳,不但從屋簷跨越陽台斜探入窗,趾頭居然快搆著八尺遠的門把了。靠西的矮書架上,堆疊著我不情願循規服用的藥包,袋底透明的一面剛好朝上承接住光球,乒乒乓乓牆上便激盪為奇特的光筆畫。

這可比屋頂的水潦好玩多了!乾脆把藥拿走,而隨著我任意移動或彎折藥袋,那群纖腰的光絲便扭舞成百式妙姿。雖然它們並無絢彩,倒確實晶光爍亮,可惜我只拍得幾嬝白煙背襯夜黑,井底蛙還想號稱指揮過極光呢!宅嫗自娛君莫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