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沉黑的闃寂,竹叢間零落的點滴忽起又乍停,然而從葉隙分明能捕捉夜淵裏一顆晶亮的星,原來剛剛有風路過,紛紛搖落了葉尖凝就的珠露。

                                              

雨後清晨眾鳥啁啾的樹林子,沙沙作響後有清涼之物墜入髮肩,又下雨了嗎?或竟幸運地中了這些飛禽排放的彈丸?幸而搜身並沒發現什麼黏滯的異物。仰首唯見一處枝葉晃盪,顯然風絕非元兇。再細尋監看良久,借枝幹掩飾身色的松鼠,終究露出了大尾巴。他每一躍動,葉上的宿雨便禁不住溜滾下來。

                         

當一路追逐的霞光巳然黯淡,走下堤坡穿過小公園,一陣風搖葉撼,眼前隨即簌簌落著嫣黃的細瓣,攤開雙手虔敬捧接,啊!沒錯!是雨!是阿勃勒飄灑的金急雨,只不過它並不急又輕盈,疏落緩擺倒比較近乎雪片。

                         

晴熱的六月,公車彎入復興南路,亮晃晃的陽光中,窗外忽地一群白點隨風漫舞,雖然定睛辨出那是木棉的絮絲,仍毋寧假想一場尚無緣謀面的初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