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產筍之名不輸茶葉的木栅,竹林近山即可見。自從看到一位老婦以清晨葉尖的露水抹臉,揣想那或許是如絲瓜露般的美容聖品,雖未仿效成習,倒常沾點眼皮求醒神之功。  

 不知為何竹葉特別擅長凝露,而且大都掛飾單一晶瑩於末梢,未舒展的針捲也照樣圈個句點;但也有如芒草那般不止一點露,形成一列溜溜的圓潤。 

   

竹林也是我喜愛的孤獨國之一,在明月相照不需人知的幽深綠叢,雖無琴可彈也不曾長嘯,作操之餘倒可亂舞自娛半晌。其實在那裡多半閉眼閒立,呼吸著粽香,傾聽蟲鳴配樂和「竹露滴清響」的間奏,曙光漸透時更逐步加入眾鳥的輪唱合唱   

     

     突地飛掠的禽鳥會振落珠串如灑小雨,若有未乾的宿雨,則讓素竹在晨曦裡通體璀璨。雨露全逝就待風來積夠了落葉,或坐或臥看竹搖聽竹濤颯颯,便可以拋卻人間的歲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