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23 003.jpg              1070203 004.jpg                1070625 001.jpg 

今年以來有一隻白鳥時常停駐我家陽台當然不可能是長腳的鷺鷥而是一隻鴿子。

說來挺好笑有一天半夢半醒之間還以為是肚子餓了竟覺它咕嚕咕嚕地叫醒來抬眼一瞧赫見她正站在窗台呢!

她那咕嚕滾著的低沉喉音跟常出沒的三種斑鳩都不一樣此後每聽到這種呼喚 或者覺察一種特別的拍翅聲便趕緊去陽台找尋那照亮灰泥住宅區的身影,遙望她飛翔於巷弄之間或在人家的屋頂孤傲地散步。雖然她偶爾會來花盆裡啄食良久,想拍照可得凝氣屏息、隔著門窗方免驚動她某日難得沒被發現才觀察到她一會兒順時針一會逆時針不知為何在牆緣自轉了好多圈。

應該是鴿族沒錯吧!多年前遇過一隻純白的而她的翅膀尚繪著棕格花紋尾羽下層則是黑色的附近人家養的鴿群都沒有這樣的花色最明顯的區別在足:一般的紅腳光溜溜她腳上卻披覆著白毛另外不同於先端稍彎鉤狀碩長之喙,她的嘴可小巧多了再細看她頭頂還有一小撮羽毛微翹,因此顯得很性格,又頗具貴婦氣質。

先用Google的照片搜尋,得到「搖滾鴿子」的莫名答案,再查知鴿子原分無腳毛和有腳毛兩種,只是毛腳鴿的足毛特長並不相似,終於找到一張跟她一模一樣的照片,不過翅膀的紋路是黑色的,又沒有揭示名字,最後在阿里巴巴網站解開謎團,原來叫做東方淑女鴿呢,標價台幣上千喲!

既然是有價的品種那麼必定曾經有個飼主吧!理當擅長認路的她為何逃家不返?且聽說鴿子喜歡群雌雄雙棲,為何她卻總是獨來獨成了落單漂鳥 又或者她的主人住在附近每天不定時放風兒子理性地反問:「你怎麼知道 每次看到的是同一隻?說不定還有另外一隻你也認不出來。」

真的耶但願是我錯了多希望有一天會同時出現了一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