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長尾水青蛾.jpg                               長尾水青蛾.jpg

 

對著圖鑑剛識蛾的時候,亮眼的長尾水青蛾無疑會讓人一見傾心的,那如碧綠浪頭的奇美水青色翅面,還有像絲帶略彎的長尾當即列入夢寐尋求的頂級名單。

初遇在某年清晨,跟老媽散步河堤差點踢到她,正以為是什麼紙摺的蝴蝶,昏暗中辨清時又驚又喜;可等送老媽回家,再返五樓拿來相機,她早就沒了蹤影。後來在草湳路邊發現過皺縮的屍體,墜毀的風箏似的,縱不忍卒睹,不過至少確定她絕對會出沒木柵附近了。

曾經很想帶父母去跟父親同名的林美石磐步道,但他們不喜遠行,又顧慮梯階等問題,一直未能實現。他們離世後,才跟好友到那兒見到了活生生展翅山腳的她,之後又在指南宮遇見平攤於地面稍殘缺的一隻。

最近再仔細查閱資料,才發現這個家族原來有三種哩!林美那隻不要說眼紋,連翅面都沒拍清楚,但仍隱見黑色波浪線,顯然與指南宮具灰綠橫帶的這隻不同,所以應該是較小的台灣長尾水青蛾才對。

至於最小的么妹,那據說有著雪白絨毛、鑲金邊的姬長尾水青蛾不知何時才能到大雪山去覲見?黃色的雄蛾倒不怎麼期待,現在的夢寐畫面應是她們翩翩翔舞於 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