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裡的象鼻蟲15.jpg                       綠豆裡的象鼻蟲.jpg                        綠豆裡的象鼻蟲2.jpg             

貧乏的日子裡,向來也只能管些芝麻綠豆的瑣碎自得其樂。這天還真的對著一堆綠豆窮忙了半天!

 

因為發現半袋綠豆鑽出了好多黑芝麻小蟲來,趕緊拿出冷宮裡的相機。雖然並沒拍清楚所謂的象鼻,但緣自象的聯想,就姑且當他們是象鼻蟲好了。

放大後的小小黑芝麻,其實擁有漂亮的翅面斑紋哩!仔細對照圖鑑,跟象並不一樣,又因為光線的關係,色澤也有點變化,不過大致可分為兩種,只不知是成蟲若蟲的不同? 抑或雌雄各異?從疑似交尾的照片來看,說不定確為一雌一雄吧。

 

(半年後6月20日偶然對到了圖鑑,原來是四紋豆象啊!金花蟲科豆象亞科,跟象鼻蟲不同科耶!)花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