瘤緣椿象若蟲        瘤緣椿象若蟲16        瘤緣椿象若蟲26        瘤緣椿象3  

那天好容易盼回了送修的相機,誰知又逢颱風環流雨,困立陽台只看得到幾隻辛勤的大頭家蟻,返身進屋時忽瞥見鞋櫃旁的地瓜葉梗上黏著些許綿白,細瞧列縱隊的一群有大有小,觸角揚升應非介殼蟲,但六隻腳無疑是近來正熱衷的昆蟲,原來如同花神天降南柯綬草,蟲神也送蟲兒到我家來了。

以有限的常識直覺他們頗像椿象家族,更可能是某椿的小寶寶,但圖鑑百百種究竟是誰呢?或許耐心等他們長大會比較容易找答案。迷惑兩天後試以椿象、若蟲、地瓜搜尋,居然便遇見了同樣的圖片,說是瘤緣椿象的若蟲。

望著他們一暝大一分,色澤由灰白漸深至褐,大夥兒也散開不再緊擠相連,只不知他們為何多半一直維持倒懸的姿勢?某天發現一隻安德遜蠅虎徘徊附近,虎視眈眈想必打著歪主意,幸好我不曾確切地點數過,所以不用知道蠅虎是否得逞。再大些粗腿已顯,那不知是幾齡的,看上去還恍若五官俱全的一張人臉哩!

最後像成蟲的可就不中留紛紛離去了,不過前仆後繼又發現了稚幼的新群,瓷磚上還生出一片卵點。原本只是放點水養著切除的地瓜尾,非為食用僅想添一點綠意,十來隻椿象日夜吸吮也最多黃掉幾片葉子而已,且讓這破盒子繼續熱鬧下去吧!

然而再以瘤緣椿象去搜尋時,卻看到另一種不同的學名資料圖片,管他的!差不多門外嫗才懶得傷腦筋,反正早認定那是留緣在我家的椿象就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