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483.JPG 

當天上的雲龍被點睛而開始翻騰,乃有恆河沙數且不肯隱形的精靈集體下凡的絕美人間。

  精靈們到處放水點晶,侷促巷弄中的小公園裡,每一片低微的草葉都闊氣地炫展一圈水鑽,而平時最擅凝露的竹叢,更是週身穿戴成星光條璀璨,連老榕伯的長髯也忍不住偷偷妝點起來。針形葉本屬串珠高手,於是木麻黃張燈慶元宵,南洋杉與龍柏自然綴飾為耶誕樹了。

  枝椏草隙各角落的蛛網,一掛掛描摹出鑲瑩的原脈,抬眼空中橫斷視野的烏黑電線,正連續懸走著一部部透明的觀景纜車,不時地追撞併聯,也只算嬉鬧的喜劇。至於小公園方井週邊的宅寓,那些死硬冷峻的鐵窗鋼柵,就因為這群胖嘟嘟的全音符,竟可以婉轉若蔓鬚的曲線譜哩!

  雨滴就循著自己擊打的旋律飛躍起舞,即便街邊停車的頂蓋亦不失為即興舞台,過路人平行的視線剛剛好全面捕捉萬雙雨腳的踢躂,迅捷移位補位間,揚濺的小氣泡遂氤氳了方尺。車窗上則有它鞭繪的自畫像,在那如同刪節號斷斷續續的形象裡,或竟是雨想訴說又未能暢言的情懷麼?

  而剪不斷理還亂的漫天雨絲又鏽織著怎樣的故事呢?惟獨當它與親人在水面相逢,總算替蒼天回答了大地,明明白白寫出了「大圈圈是你,小圈圈是我」、並要「一路圈到底」的心意,因而每一個小水窪都散陳著這樣的圖文。

  初始堅持點畫派的雨,終究不小心嘩然地傾盆而渲染了一切,說也奇怪,分明是無色透明的筆觸,卻逐漸給山樹添豔加鮮起來。不過它後來又在風中斜斜款擺著,終於密攏成千層揭不開的紗簾,直到豪吞平野之際,萬物的輪廓便恍惚都仿傚了它的虛線。                                  2002年﹞

 

雨之系列http://whiteworld.pixnet.net/blog/post/11312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