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了,仍逃避去整理嵐兒的遺物,偶而翻到他在筆記本中條錄至編號690的一些札記,雖只見最後不到20則的部分,重抄於此,算紀念他的生日吧。前幾天聽到蕭邦的幻想即興曲,便浮現那年他早晚反覆苦練、拚命想越級彈出它的神情。短促的一生,不論如何,傻氣的嵐,確實認真地追求過。

 

自由~~一個能不做任何托辭而拒絕晚宴邀請的人,是唯一真正自由的人。

                                            ~~Jules Renard

嘗試~~做你所愛做的事,必要的資源會隨之而來。

 

我們相信,生活做為一種不受拘束的歷險,人擁有在其中釐定自己方向的自由……我們邀請你參加這一趟發現之旅。這一趟航行,任何地方都是起點,目標也永無止境。         ~~《東方與西方》雜誌

 

我會練習生活。我會發展我的知識。這些說不定有一天會使我在社會中提升審美與文化層次。我會努力發展自己內在高貴與創造的要素。

                            ~~一個擁有文學士學位的卡車司機

新的發現不在新的風景,而是在於新的眼光。

 

自成藝術的生活有它的方式、它的朋友、它的音樂,它用自己的眼光看事物。

 

地球號太空船上,沒有一個人是乘客,每個人都是船員。

                                      ~~Marshall  Mcluhan

孤立是一條死巷……這個地球上,除非相互匯集,沒有一項東西能夠成長。

                                      ~~德日進 

除非我改變自己,否則我改變不了他人。

                                     ~~Jerry  Rubirv

精神強大的人,除了愛以外,不需要別的東西。

                                       ~~生存聯盟的一本手冊

問愛是什麼,你會嚇得不敢知道答案……你必須拆掉自己一手建立起來的房子,你可能永遠再也回不了原來的寺廟。   ~~克里希那穆堤

 

樸素是「唯一富裕的生活方式」。

                            ~~一位樸素運動的提倡者

成功,對於轉變以後的自我就像藝術家般,只是暫時的報酬,而非居留之處。

 

以內容看,個別的事情有「成功」,有「失敗」;以生活的脈絡看,沒有什麼輸和贏,有的只是過程。

                     ~~女企業家同謀者

在工作上使人優秀的,是一種真正的意圖調諧你和一切事物的關係。你處理一切事物,你的心不會給你任何理由說不要注意事情,不要處理事情。

                            ~~Werner Erhard

任何一個偉大的進步觀念,若非在個人身上具體實現,使它的生命成為一個

   訊息,就不可能流傳。

                      ~~佛洛姆

﹝甘地﹞不計一切,捐棄防衛與否定,幫助別人……識見與自律能夠解除他人的武裝,或者賦予一種超乎一切武器的力量。

                                      ~~Erik Erikson

生命一旦充分自覺,我們平常知道的那種藝術就要消失。藝術只是權宜之計,只是一種有種種缺失的努力,要從一個幾乎人人夢遊的環境中找出意義。

                                     ~~一位藝術家

 

我曾經有好幾次自以為已經懂了。但是好幾年以後我不得不說那真是愚蠢…從從未進步的觀點看,我顯然什麼都不懂。我想這是很普遍的情形。

                                             ~~一個追求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