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726 012.jpg 

   閒逛自然網頁或翻看動植物書冊,每驚豔初識新友之餘,通常都很認命地把相逢的緣份寄放在遙遠的未來,也當作阿巴桑要好好活下去的動力。但這回硬是被白鶴蘭撩動了凡心。
乍見照片已縐漣漪,一段傳神的文字描述更掀波濤:說是頂著純白大草帽、個個身繫橘紅蝴蝶結的小人呢!大概就是著了這小人兒的道兒,神魂顛倒一天後,決定探詢她的芳蹤。
 
問得了地址,又因循怠惰下來,一向消極的個性要找不付諸行動的理由本就容易,譬如相見爭如不見、因緣未至、暑天日烈、山高路艱……等等,連附近杏花林旁自在田栽種的,也能搬出家花不如野花的藉口,說服自己蒙頭繼續作宅媼算了。
 
可那小人兒一直不甘願地潛伏心底,不時在某個夢角牽絆一下。其實從螢幕初見那天清晨,當下就聯想到貓空圓山腳邊叢生著不少肖似根節蘭的葉群,不知為何總幻覺她會藏身其中。後再聽說猴山岳的新址,也仍未改原先第六感的設定目標。
 
終於開始計畫了,但破單車乏力上坡,小公車問不到確切的資訊,又延擱至嵐兒的週年忌日,趁遠兒回來得以摩托車奔赴。急急直登,葉叢的確都無恙,只是滿目綠意那有花影?是花神還是嵐兒冥冥中指引呢?失望折返時,我忽然想轉進一條未繫任何登山條的岔徑,撥開重重迎面的蛛網,還沒走多久,眼角即瞥見一批白羽精靈,蹲下來瞧分明,真的,真的就是她了。
 
皇天果然不會辜負痴心人,共簇開三枝花梗的白鶴蘭,縱使比特寫鏡頭迷你些許,整體印象並無二致。她那頂鶴翼寬邊帽與小小身形相較,或直如保險大傘,而橘色蝴蝶剛好停棲在頸前,所以是一個領結囉!手腳呈大字伸展,應是敞開胸懷熱情迎賓的姿勢吧!帽沿下的小臉似乎還隱隱睜著一雙微近透明的眼睛哩!

             ﹝倉促傻拍未能捕捉她的眼神,有緣的看官務請轉往福星花園細賞花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